现在位置:文章
办好“三堂课”抓实党员党性锤炼

近年来,淮安市政府办机关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办好“三堂课”,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强化党员党性锤炼,着力增强党员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推动政府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效运转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架起“空中学堂”灵活学。坚持规范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突出政府办工作特点,开展每周一学活动,借助微信群、QQ群等载体推送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学习内容53讲,有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在抓好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等互动式学习活动,活跃学习氛围,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改正问题。

上好“初心课堂”感悟学。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有机结合,研究印发《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每月固定党日的重要环节。各党支部定期开展一次红色教育、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赠送一次生日贺卡、进行一次谈心谈话、集中交纳一次党费、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等六个一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在党意识和身份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发放政治理论书籍和政治生日贺卡200余份。

走进“英雄殿堂”体验学。坚持丰富形式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组织党员走进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纪念园等党性教育基地,通过瞻仰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雄壮举,让党员现场感悟革命精神,以先辈为镜找差距见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先进典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我剖析、互相点评,制定市政府办合格党员正负言行清单,定期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树立身边的先锋模范标杆。(淮安市政府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