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守在第一线 站好每班岗——记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支部陈宏平

寒来暑往三春秋,恪尽职守显初心。他,始终把事项办结率当作检验工作效能的标杆;他,一直以群众需求为完善工作的风向标;他,还将工作满意度当作服务质量的晴雨表。他,就是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支部党员陈宏平。自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来,陈宏平工作兢兢业业,热情服务群众。在国土管理工作方面,他既是统筹工作的管理者,又是政务服务的一线工作人员。

立足问题导向,深化学习能力。作为窗口负责人,陈宏平始终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以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以勤勉敬业的态度认真对待工作,利用最新知识武装头脑。因为窗口工作的特殊性,陈宏平常常利用下班时间,带领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国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国土资源各项业务办理程序,真正做到有空就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每次在工作中遇到新问题,他总是与大家一起讨论,通过这种方式,促进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在他的带领下,窗口多次获得“优胜窗口”称号,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胜个人”。

坚定为民立场,提升工作效能。“金杯银杯,比不上老百姓的口碑。”这是陈宏平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以实际行为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时常牺牲休息时间,与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为群众服务,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此外,他还告诫窗口工作人员,要廉洁自律,守好自身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杜绝窗口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以坚强的党性作保证,大力营造风正气顺的工作氛围。

明确工作目标,优化服务质量。陈宏平积极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明确窗口工作人员分工,大家团结协作、内外协调,助力服务质量提升。为更好地实现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目标,他积极配合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度等制度,以制度促执行,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效能,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推动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不断优化,由最初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以优质服务推动工作提质,极大地方便了服务对象,获得服务对象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