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用心工作 争先创优——记市行政审批局不动产党支部 张玲

张玲同志是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所属政务中心不动产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已经工作两年了。热情、周到、快捷的服务是每一个不动产人最基本的要求,而她的目标就一个:让群众一个个满怀希望而来,满意而归。因为她深深的知道窗口虽小其作用不可忽视,窗口不但是架起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平台;小小窗口也解决了群众和业务单位的很多问题。

根据工作需要,张玲同志自20172月份从受理办证业务窗口调整到现在的查封解封业务窗口。每天接待不同地区,不同法院的工作人员来窗口办理业务。身为窗口工作人员,得体的着装、文明的语言、热情的接待、礼貌的问候是必不可少的。这不但关系到自己的形象,还关系不动产的形象、政务中心的形象、甚至关系到淮安市整个窗口服务行业的形象。由于新岗位涉及的法律问题较多,为了不在工作上出错,给组织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与损失,她认真的学习业务上的相关知识,特别是法律知识.现在她不仅能够熟练操作档案查询系统及不动产查解封业务系统,面对很多法律方面的小问题也能够用专业的术语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进行解答。她坚持廉洁自律,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原则,高效规范地开展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合法合情地处理难题。为群众提供从受理到办结的全程服务、规范服务,对受理的每一件事情、办理的每一个证件,都按程序把办理过程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坚决杜绝暗箱操作、违规操作,吃、拿、卡、要等现象。对于一些人想“托关系”、“走后门”,谋利益的行为,劝阻他们要保持清醒地认识,符合规定的,谁也不用找,马上办、高效办;对不符合规定的,也会耐心的解释给前来办理的人听,让他们知道违反规章制度的事找谁都没用。

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她的追求目标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智慧和辛勤创造价值,让平凡不再平凡”,也就是有了这样的追求,才能日复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去实现自身的价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分内事,团结同事,工作中多请教、多汇报,把工作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使工作充满祥和愉快的氛围。(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