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淮安地税“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工作掠影

淮安市区地税系统活跃一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她们至20123月组建以来,以出色的成绩赢得了同志们的褒奖。

在市区地税系统280人的干部队伍中,女税干占总人数32.14%。就是这近三分之一的人员,却释放出一种不可或缺的“正能量”。“巾帼不让须眉”。去年以来,“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妇委会主任郭春梅同志带领她的团队,优质服务、岗位奉献;关爱社会、扶弱助困;争先创优、创建“101%服务品牌”,先后获得了2个“全国巾帼示范文明岗”、8个“江苏省巾帼示范文明岗”,以及1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2个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等殊荣。

郭春梅同志曾经有过10年的军旅经历,在军队的熔炉中历练了她忠诚、执著、刻苦、勤奋、上进的优良品质。脱下戎装换上税服,她更是将这种优良品质融进了市区地税系统妇委会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中。她是“强人”,也是凡人,更是“乖女”和人妻人母。她也有常人每年365天遭遇的生活窘迫。她是“乖女”,家中九十多岁奶奶行动不便需要人照料,她就成为奶奶的“拐杖”;家中有长期患病的儿子生活自理困难需要坚持康复训练,她就成为儿子的“医生”;为了不给在军营服役丈夫添忧,她就成为家庭的“勤杂工”。她流过泪水、汗水,最终露出是欣慰的笑脸。为了不影响工作,她牺牲了许多节假日、赴外学习的机会,料理好家中的事务。只要投入工作,她那种阳光灿烂的气质完全遮盖了一身疲惫的倦意。她扎实工作,将地税系统巾帼文明创建工作做得独具特色;她关爱姐妹,将姐妹们的思想顾虑消除的无影无踪;她酷爱舞蹈,将“舞蹈兴趣小组”活动做的有声有色;她带领团队,将“淮安地税春晚”的节目搞的精彩纷呈;她关爱社会,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延伸至单亲家庭、空巢家庭、孤老家庭、残疾家庭。近几年来,她先后被评为2008年度淮安市劳动保障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度江苏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管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淮安地税局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及市级机关妇女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被授予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

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是郭春梅同志执著的追求,更是她们团队为之努力的目标。“谁说女儿不如男”的豪迈,“欲与天公试比高”的信心,使郭春梅和她的团队表现出一股“争强好胜”的精神。喧嚣的集贸市场里留下了她们的身影,国家优惠政策被及时地传递到城乡;厂矿企业的流水线边留下了她们的足迹,促产增收的信息被及时的采纳和运用;纳税服务应用软件研发的现场留下了她们的声音,技术难关被逐一攻破投入了试运行;计算机的键盘上留下了她们深深的指纹,娴熟而准确的操作赢得了纳税人的信任和折服;“钉子”户的经营场地留下了她们的真诚和柔情,“融冰”行动使偏激和误解成为感动和理解;违法者的档案里留下她们秉公执法的印记,彰显了税法公正、公平和公开的尊严;后勤服务的“供给线”上留下了她们敬业的汗水,保障了全局“机器”的顺利运转;“地税文艺的舞台上留下了她们厚重的一笔,展现出多姿多彩的独特魅力。资料显示,近几年来,“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向700多户纳税人宣传和传递国家税收政策140份,提供合理化建议100余条;女同志担纲并圆满完成的的软件研发任务12项;101%优质服务赢得纳税人表扬200多次;地税文艺舞台上留下她们12个经典的歌舞节目。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红的好象燃烧的火。她们就是激情燃烧的火,她们工作中的星星亮点链接成一道银色的光环;她们一本本大红证书排列成一簇簇绽放的鲜花;她们用自己的奉献和汗水铸就了一座座青春无悔的丰碑。(淮安市地方税务局   唐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