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严字当头 率先党员垂范作用 情系心间 不忘纳税服务初心——记市行政审批局税务支部书记 张金凤

全国百佳优秀办税服务厅主任、省级“先进工作者”、省级 “首席办税员”、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在他看来不过浮华;9次荣获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2次,省税务局嘉奖1次,对他,也只道是寻常;穿梭于纳税服务区,悉心解答纳税人问题,落实税务服务工作,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这,才是他从税13年,始终坚守在一线的不竭动力。他,就是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负责人,张金凤同志。

严恪党员标准,找准工作凝聚点。张金凤同志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他恪守党员标准,压实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党员队伍,切实把“三会一课”、“主题活动日”、党务管理等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他带领支部以“学习强国”为载体,以党建引领促纳税工作落实,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全面提升工作战斗力,开创了支部工作新篇章,所在支部被评为市“先进基层党支部”。

严明工作纪律,贯穿纳税服务线。面对新常态下的税务工作,张金凤同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触红线,坚守底线。从事税务工作13年来,他不惧红脸出汗,以严字当头,刀刃向内的工作作风,不断要求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树立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

他不断学习,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参与并推动涉税事项“全市通办”、“房产交易税收全程“不见面”办理等创新项目。为方便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他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优化社会保险费缴纳方式,使得广大参保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轻松缴纳社保费。

严守群众立场,扩大服务覆盖面。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张金凤同志始终以纳税人的角度观察和思考问题,敢于以创新思维寻求工作突破,在“营改增”、“金税三期”上线、“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等税收重点工作任务中,他尽职尽责,充分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不仅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而且相关工作全省领先,被省局通报表扬和嘉奖。

今年11日,社保职责划转,他主动作为,明确工作职责,建立部门对接联络机制,利用非工作时间进行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所有人员政策吃通吃透,操作熟练。刚刚结束的4月征收期,为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方便纳税人办理税费业务,他带领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通过预约办税、自助办税、午间不间断服务、晚间延时服务、周末“不打烊”等多种举措,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