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与《中国国土资源报》同在

多年来,在我的案牍上经常放着一期最新出版的《中国国土资源报》,可谓饭可以一顿不吃,而中国国土资源报却不能一日不读,读之可以治愚。

星期天的早晨,我听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新闻联播》,起床打开一扇尘封的书橱,从里面仔细寻找出23年前那张经过岁月风雨洗礼、已经发黄的《中国土地报》。时光似流水,历史啊,走过了23个春夏秋冬。

然而,记忆的闸门一旦打开,很多精彩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 1990年,我参加工作第一次阅读了《中国土地报》,从此爱不释手,她见证了中国这块土地23年来的改革开放与沧桑巨变,见证了中国人民23年奋斗的艰苦历程。作为《中国国土资源报》的特约通讯员,每天读报、采访、写作成了我业余生活中的三部曲,当自已的豆腐块文章每次在中国国土资源报刊登的时候,心中涌起的是说不出的感激和骄傲,是《中国国土资源报》引导我走上了漫长的写作之路。

彩虹总在风雨后,23年前的我风华正茂,弹指一挥间,如今我已人到中年。回顾23年来自己在写作上的累累硕果,《中国国土资源报》是我当仁不让的启老师,记得每次向编辑部投稿,许多相识和不相识的新老编辑、记者们热诚地指教使我受益匪浅,我想写作不仅是人生的一种生活享受,更是一种与时俱进的品德追求,是生命崇高价值的生动体现。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23年前开始给《中国土地报》投稿,在《中国国土资源报》常年累月的熏陶下,我先后参加了《人民日报社》新闻业务培训、《解放军报社》新闻写作函授,并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检察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教育报》、《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华工商时报》、《半月谈》、《党建》、《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发表了多篇作品,是《中国国土资源报》伴我走过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每一天!

23年的点点滴滴,23年的相知相拥,回忆23年的风雨同舟,我真是心潮澎湃,心中涌起无数欢乐的浪花。岁月如歌,我愿把这种喜悦与中国国土资源报全体编辑、记者共享,与广大热忱的读者共享。

常言道:笔下有是非曲直,笔下有毁誉忠奸,笔下有财富万千,笔下有人命关天。希望《中国国土资源报》担当起推动捍卫18亿亩耕地的历史重任,增强社会责任感,通达社情民意,勿忘人民,勿忘铁肩道义。

百年那得更百年,今日还须爱今日23载春华秋实,《中国国土资源报》是我永远亲爱的朋友。(包卫兵)

中共淮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主办 技术支持:淮安市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19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