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68日,市气象局团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鼓励赋有时代使命的青年们立足本职,奉献青春。市局40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参与活动。

活动以拓展训练和青年座谈会的形式开展。8日上午,青年干部职工来到培训基地,飓风队气象王者队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拓展项目。破冰加强了团队创建,背摔增强了团队信任,电网促进了团队融合。

8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德新参加青年座谈会,和青年干部职工谈心,沟通交流思想。范局长表示,一直以来,市局党组对青年的思想、工作和生活非常关心,青年是气象事业的未来,是气象业务服务的骨干力量,也是气象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他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追求与淮安气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勇于开拓进取,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的动力;要坚持修身做人,以科学的精神和踏实的作风展现青春的风采;要甘于奉献,在淮安气象现代化建设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范德新局长还对做好全市气象系统青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市局人事处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加强对青年的教育和引导,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市局团支部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作为党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党的好参谋好助手。

今年以来,淮安市气象局青年工作在团市委和市级机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取得新成绩。市局团支部获得了淮安市五四红旗团支部1名同志获市级机关工委优秀团干部,1名同志获市级机关工委优秀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