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级机关“走红色路 聚精气神 圆淮安梦”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为集中展示淮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的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动员和引导机关青年党、团员从淮安红色历史文化中汲取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淮安的伟大实践,今年,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市级机关“走红色路聚精气神 圆淮安梦”主题实践活动。429日上午,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车桥战役烈士陵园举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张志勇,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明星,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士高、张安雷,纪工委书记陈少波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焕光主持。

仪式上,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明星作了致辞,市级机关青年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书记高源源作了发言;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张志勇作了动员讲话,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陵园。

张志勇在讲话中指出,淮安是一个拥有辉煌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革命之城。从1928年打响淮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的横沟寺农民起义,到1935年游历全国宣传抗日斗争的新安旅行团;从抗日战争时期的刘老庄战斗、大胡庄战斗、车桥战役,到解放战争时期的两淮保卫战、涟水保卫战,这一切,都铭记着英雄的淮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进行艰苦卓绝、无私无畏的斗争,最终取得胜利的光荣历史和光辉历程。

张志勇强调,历史绝不会因年代的远去而消逝,绝不能因时代的沧桑变迁而遗忘。市级机关广大青年要通过积极参与活动,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革命先辈这面镜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质,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继承艰苦奋斗传统,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克服困难,始终做到为推动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周恩来总理毕生追求的“中华崛起梦”在淮安早日展现现实模样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市级机关和淮安区级机关近240名青年党、团员参加了活动。(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