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级机关组织开展“服务便民进社区”活动

31上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牵头组织19个市级机关的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来到清河区长东街道三门社区开展“服务便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机关青年党员、团员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参与志愿服务、倾情服务群众,形式多样的便民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张志勇,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焕光、张安雷,市级机关纪工委书记陈少波参加了活动。

1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卫生局、市农委、市人口计生委、市民防局、市发改委、市农科院、市环保局、淮安邮政局、市粮食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残联、淮安检验检疫局、淮安质监局、淮安地税局、江苏广电网络淮安分公司、淮安体校、市药检所、市级机关幼儿园等单位的近70名志愿者,来到清河区长东街道办三门社区的集中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税务政策、邮政业务、公积金提取、卫生健康、药品食品安全、民防知识、粮油安全、有线电视和宽带安装、幼儿家庭教育等方面知识的现场咨询、真伪鉴别和现场检测等服务。市卫生局组织的医务人员、淮安体校的志愿者为居民进行了急救演练、健康检测;市农科院的志愿者现场发放了优良品种蔬菜秧苗;来自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民防局的志愿者通过发放环保购物袋和宣传资料,开展生态创建和民防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市药监局的志愿者对家庭安全用药知识进行了指导宣传;市人口计生委的志愿者进行了计生知识宣传,现场发放计生用品;淮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志愿者携带设备现场为居民进行食品检测;江苏广电网络公司淮安分公司的志愿者现场搭起帐篷,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整个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共为社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健康体检近2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册)1000余份、各类用品600余份。(团工委   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