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气象局冷暖相知凝聚青年力量 风雨相伴彰显志愿精神

气象科普宣传作为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社会公众接收、理解和应用气象信息的重要手段。

3月4日,市气象局气象科技志愿服务队到淮印时光文创园开展了“德润淮安 志愿有我—青色服务 科普惠民”学雷锋气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向过往市民赠送宣传材料,回答市民所关心和咨询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弘扬志愿精神,展现社会价值。

近年来,全市气象部门累计开展气象科普活动60余次,制作科普挂图及展板200余块,受众人数达45万人次,专门编印了《气象灾害防御手册》和《防雷避雷指南》,向气象信息员赠阅了《气象知识》杂志和《中国气象报》,气象科普工作得到社会公众充分认可,先后荣获全国气象科普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照1.jpg

活动现场照2.jpg

活动现场照3.jpg

活动现场照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