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坚定——一个外国人的武汉日记》出版:阿德汉的武汉故事

MAIN202012171632000562003203130.jpg


如今的中国正前所未有的走近世界这个大舞台的中央,世人驻足侧听,希望能够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世界猝不及防,中国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的抗疫成果举世瞩目。但在全球遭受疫情肆虐下,中国却不时被一些西方媒体栽赃、抹黑,“一场大疫,比病毒更可怕的永远都是谎言与诋毁”,因此,如何客观传递信息,让世界了解真相,如何有效地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更加理性、冷静地观察和反思全球在疫情中的反应与行动”就显得尤为重要。

当代世界出版社近日出版的《坚定——一个外国人的武汉日记》一书的作者阿德汉·赛义德,一个来自黎巴嫩的80后,2015年远赴中国武汉留学。疫情期间,他自愿选择留在武汉,选择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并使命般记录下了封城隔离期间自己从未有过的一段“浪漫主义式的斗争”经历。68天的封城,45天的居家隔离,阿德汉用他独有的敏锐触角感知着周边发生的一切,细腻的笔端流淌出的是一个外国人对武汉人民、对中国人民、对整个中国由衷的信任、赞美和热爱……

阿德汉的武汉日记起于疫情,但不止于疫情。透过疫情的多棱镜,他看到了整个中国的生态图景,也试图将这个真实的中国样子掰开、揉碎、摊开给全世界看。于国内读者而言,它给了我们一个重新认识自己和世界的机会;于国外读者而言,它给了世人一面镜子,可以从中看到一个不曾了解过的中国。

来源:旗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