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赢得未来—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一书

我国走向高质量发展面临着内外环境重大变化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今天,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基本实践,不是为了彰显过去,而是为了实现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突破,以赢得竞争合作与稳定发展的主动。

迟福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海南等地方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东北大学等多家高等院校的特聘教授。 

多年致力于经济体制改革理论与实践研究,出版中英文专著四十余部,形成研究报告七十余部,提交了大量政策建议报告,在决策和实践层面产生积极影响。曾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中国发展研究奖”等奖项。2002年被中宣部、国家科学技术部联合等部委授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2015年入选《20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经济学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