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以实干推动发展赢得未来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每每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有些许感悟涌上心头,这短短八字,记忆尤为深刻。共产党人的无我之境,完美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族谱的最新表达。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当前淮安正处于聚力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一支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唯有实干方能践行为民宗旨、推进事业发展。作为新时期的干部,要争做讲求实实干的行动派,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新作为,确保将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以实干之火点燃工作热情。 “实干”两字,既是我们党夺取新胜利的法宝,也是亿万中国人的精神品格。回首过往,从冲刺脱贫攻坚共抗新冠疫情、从“蛟龙”入海到“天眼”探空……无数新的胜利背后,皆是实干托举起来的不平凡。投身淮安改革发展新实践,我们必当切实担负自身职责,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遗余力地做好各项工作。

要以实干之力筑就工作之基。实干不是一味盲目蛮干,要练就一身“硬功夫”“真本领”,否则只能事倍功半,甚至南辕北辙,离目标越来越远。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我们只有善于思考、勤于学习、补齐短板,才能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前行。投身淮安改革发展新实践,我们必当通过勤学苦学、实干苦干,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勤学和实干中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以实干之风提升工作效能。“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 实干是连通“知”与“行”的桥梁,一“实”当先可以胜过百“巧”。唯有涵养实干的态度,葆有实干的姿态,笃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才能战胜改革发展征途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投身淮安改革发展新实践,我们必当以实干为“座右铭”,以实为本、以实为先、以实为荣,看实情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每办一件事情,每干一个工作,都能经得起组织检验、经得起群众评价。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实现淮安美好未来,我们更需要这样一股子“实干劲”儿。(市医疗保障局人事教育处  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