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抗击疫情 “三字诀”

今天是221日,不知不觉我到淮安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已经3个星期了。疫情面前,生命高于一切,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共产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的场所。作为淮安市财政局一名青年党员,积极响应淮安市级机关工委选派市级机关干部到抗击疫情一线协助开展防控工作的倡议,主动申请并要求安排到疫情形势最严峻的地区。

我被分配在物资保障组,在淮安区发改委配合做好物资清点、入库和发放工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保障工作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坚实后盾,是为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心上阵的重要保障,我不敢有丝毫懈怠,只想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根据这三周的工作经历,我将物资保障工作总结为三字诀:“快”“全”“准”。其中“快”字诀即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的有效落实,前方需要什么,我们就要以最快的速度千方百计的去落实,并在第一时间送到一线。在疫情当前的情势下,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希望。“全”字诀即防疫物资种类较多,为确保需要的物资全面有效地落实,我们根据各单位、镇街疫情情况、需求明细全面协调调度,确保疫情防控有所需物资供应有保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齐全。“准”字决即为高效落实精准发放。根据防控一线人员的数量和工作性质,有针对性的制订分配方案,并结合入库数量实时调整发放数量,保证物有所用也确保需有所供。

最后,在做好保障一线的同时,还做好库存盘点工作,明确账目,做到账实相符。数据统计很费精力,但是更需要细心,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更要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每日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清点库存物资,核对数据,做到收支精准,数字精确。

在这短短的3周里,我深深感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对淮安的支持,也看到淮安人民战“疫”的决心。虽然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但是我坚信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春天即将到来。(淮安市财政局  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