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心得体会

《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为我们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投入到我们党的政治建设中去,联系我们基层群众,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力以及工作能力。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治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抓,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切实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是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结合工作实际,作为一名党员、机关干部具体应该做以下四点: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自己的政治修为和思想改造确立明确的航向;二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己思想上、政治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前提下,大力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合怕工作能力与岗位相匹配,不人浮于事,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工作精通的新时代机关干部;四是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感性,生活中做到:1、不发表与中央精神不相吻合的言论;2、不传播听信流言和小道消息;3、对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的疑惑及时给予解释,对不当言行进行制止,极力维护大局和党的形象,尽好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市行政审批局  曹国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