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淮阴区城管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在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为切实有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淮阴区城管局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该局专门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下达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形成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纪检组领导负专责,具体科室负责人负细责的齐抓共管局面。

该局根据工作实际和人员队伍状况,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在落实三个方面责任:一是落实人员教育责任。该局不断强化人员素质教育,有计划开展城管法律法规和传统文化学习培训,通过开展城管法律法规知识、执法程序、执法文书制作等培训活动,以及《论语》、《孟子》、《弟子规》等传统经典的学习活动,提高人员素质,增强法纪意识,提升文明水平。二是落实执法管理责任。从日常管理最需要的工作手段、方法入手,全面提高执法水平。一是开展队列训练和体能训练,提高人员身体素质,塑造执法队伍良好形象。二是狠抓执法技能训练,通过开展执法模拟演练、说法辩理演练、步行执法一小时活动,提高文明执法水平。三是落实风险防范责任。突出重点岗位,强化风险防范。一是有效防范权力风险,严格规范程序和权力。加强对重点权力岗位管理,由局纪检组实行月抽查、季普查,半年全面深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理,有效防范权力风险。二是防范执法风险,对违法建设强拆行动、暂扣物品执法行动及夜间渣土管理等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均由主要领导亲自到场,靠前指挥,保证既要管好城市,又要不出事。

通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该局将党风廉政建设关口前移,各项廉政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力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