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务虚会召开

1.jpg

1月14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谋划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级机关工委负责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陈暄指出,2020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紧扣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心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发展。特别是“疫线先锋”“创建文明城、党员做表率”行动得到了市委蔡书记的批示肯定,为市委常委会精心筹备的党日活动也得到了市委蔡书记的高度赞扬。2020年10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代表江苏在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上作专题交流发言;2020年12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功单位。

1.jpg

陈暄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迈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紧扣“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四个淮安”建设,以“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勇作贡献”为主题,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巡学旁听、市级机关讲坛、青年党员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意识形态、创新创优、“做先锋、争前列”旗帜行动、党组织高质量发展、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等工作,为实现“两争一前列”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1.jpg

会上,各县区级机关工委负责同志重点围绕2020年度“一县区一课题”机关党建品牌、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与举措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还就2020年度“一县区一课题”机关党建品牌开展了现场评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