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级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2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级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孙达道分别出席了向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的会议,传达了市委蔡丽新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春虎分别向陈暄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暄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3日至10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级机关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赵春虎指出,近年来,市级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大局,围绕落实市级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指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影响,组织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赴抗疫一线开展“疫线先锋”行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市委市政府肯定。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重要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动市直单位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标准不够高,自身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服务基层尚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赵春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领导,市级机关工委要始终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压实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要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规范自身内部管理,加强对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不断提升机关纪律建设水平。三要夯实组织基础,深入研究解决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难题,选优配强机关党务干部,加强党务干部培养,不断提升党务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孙达道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级机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确保巡察成果落实收效。要正视问题短板,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全面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措施,高效运用智慧巡察平台,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防问题反弹反复。要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及时解决问题、堵塞制度漏洞,把巡察整改融入职能职责和日常工作之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表率作用;融入管党治党和班子建设之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融入各类监督检查整改之中,着力构建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陈暄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整改要求内涵深刻、靶向明确,市级机关工委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好这次巡察反馈各项任务要求。二要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工委领导班子“团结、精干、廉洁、高效”八字要求,深化党建融合,严实组织生活,严格责任传导,推动“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三要精准把握这次巡察机遇。结合党代会和市委蔡书记批示要求,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机关工委和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孙洁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朱红娣出席会议;市级机关工委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