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金湖召开

724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金湖召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出席会议并讲话,金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星致辞。市级机关工委班子其他成员、各县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市级机关工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暄对金湖县机关党建工作给予褒扬,对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暄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机关紧扣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心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尽显担当、凝聚力量,抓实组织和队伍建设关键,在夯实基础中建强堡垒、发挥作用,突出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在统筹推进中提升质量、取得实效,为全市中心任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机关党建工作,陈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议精神,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抓实理论武装工作,从严规范组织生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推进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努力建设活力机关、和谐机关、文明机关。同时,要加强市、县区以及各县区之间的互动交流,不断增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王星在致辞中介绍了金湖县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金湖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19年,金湖县级机关工委荣获全市县区机关工委党建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今年以来,金湖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选优配强“党务专岗”,深入推进党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持续加强“标准+示范”建设,做好机关“党建+业务”融合文章,推动机关党建不断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会上,金湖县着重围绕抓好组织体系规范化、党务工作专岗化、主题党日多样化、党建项目品牌化,清江浦区重点围绕创建“三抓三创”平台、探索模范机关建设,淮安区重点围绕抓好疫情防控和构建基层党建标准化体系,淮阴区重点围绕抓好“服务发展走在前、振兴淮阴做表率”主题活动及开展“五抓五提升”机关党建标准化创建行动,洪泽区重点围绕开展“微课堂”、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涟水县重点围绕实施“党员责任田”工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盱眙县重点围绕做好“亮灯工程”强化政治建设、写好“向上指数”考评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参会同志先后集中观摩了金湖县行政审批局、文广旅游局、城管局、住建局、人社局等单位党建示范点,观看了金湖县部分机关单位党建与业务融合特色展。(市委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