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级机关讲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讲座开讲

710下午,市级机关讲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讲座开讲,淮阴师范学院朱荣贤教授为大家作《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辅导,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近100人参加讲座。

讲座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的制度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朱荣贤教授是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带头人、马原教研部主任,市理论宣讲团成员,主要从事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等领域研究工作。

讲座上,朱荣贤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聚焦当前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之社会热点,重点就为何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理解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现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更好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思路。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陈暄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全会部署,不断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努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强化依规治党,以机关党建工作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市级机关讲坛的年度主题,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和制度自信,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能力水平。(市委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