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级机关开展“清正廉洁驻万家”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活动

52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妇联共同组织开展市级机关“清正廉洁驻万家”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活动。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海洋,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组组长蔡桂宝,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2019年以来市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新提拔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和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发出了《家庭助廉倡议书》,要求全市领导干部家庭要培育健康亲情,树立清廉家风,构建和睦家庭。参会领导干部家属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参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砥砺征程》,观摩了“淮安市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展。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主持活动。陈暄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涉及到每一个家庭的安宁与幸福。他要求大家始终保持“平常心”、当好“廉内助”、孕育“好家风”,在家庭里尊廉、尚廉、倡廉、助廉,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让家庭成为领导干部稳固的“大后方”,共同树立良好家风、创建廉洁家庭,做家庭建设、家教涵养、家风培育的宣传者、践行者、示范者,为促进全市广大家庭幸福安康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多的力量。

与会家属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带头培育良好家风,把清廉家风渗透到日常生活之中,将廉洁观念纳入家规家训之中,营造崇廉尚廉、向上向善的良好家风,真正把家庭建设成抵御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坚强堡垒。

此项活动是市级机关家风家规教育活动的传统特色项目之一,也是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全市“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在市级机关形成醇正家风与党风政风互动的清新局面。(市级机关纪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