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勇当战“疫”先锋 彰显初心使命 淮安市首批50名中青年党员干部支援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淮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选派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到抗击疫情一线、协助开展防控工作的倡议发出后,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热情高涨,主动请战,踊跃报名。经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层层筛选,50名干部成为首批成员,节后上班第一天分赴清江浦区、淮安区,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坚决打好勇联防联控阻击战。

“我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部队转业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党员的本色、军人的本色不能丢,我必须到一线去,没有理由做旁观者。”2月3日下午,在淮安南高速口,来自淮安市体育局的王旭红和公安、卫健等部门联合组成的工作队伍一起,他们统一穿着防护服,手拿测温枪,逐车逐人测量体温、核查信息,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王旭红告诉记者,自己当过兵,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现在特殊时期,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大家一道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今年27岁的徐俊,是淮安市民政局的一名青年党员。疫情爆发以来,他时刻关注着防控动态,现在有了奔赴一线的机会,他毫不犹豫地就报名参加。“村里有多少返乡人员?”“居家隔离都落实了哪些防护措施?”“出入登记的人员有多少?”……在清江浦区和平镇后左村疫情联防联控服务检查点,徐俊和防控组的同事一起,积极配合村里开展宣传、排查、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到3日下午5点,他们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排查人员20余名,劝返10余人次。虽然很辛苦,但是徐俊充满信心,他说:“作为一名‘90后’新党员,能在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光荣,看到各村村民都自愿成立了防护小组,积极排查、劝返非本村人员,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我们的国家遇到危机和灾难时,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在清江浦区卫健委,来自淮安市医保局的纪锦俊正在辅助清江浦区医疗救治组的工作人员进行全区医院门诊发热人数统计工作。“我们老党员要带头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淮安市首批50名中青年党员干部勇当战“疫”先锋,入户宣传、卫生保洁、巡逻监测,他们的身影真正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市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在上班第一天选派50名党员干部到防控一线协助工作,目的就是让他们在防控一线得到锻炼和培养,践行初心和使命,淬炼党性,主动地配合所在县区进行疫情防控监察、统计汇总,以及重点人口的把控、防控物资的调配和协调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淮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安雷说,此次从市级机关各单位党组织推荐名单中筛选首批50名党员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其中清江浦区20人、淮安区30人,其他人员作为预备人选,将根据需要随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淮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王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