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务虚会召开

110上午,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务虚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机关工委负责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暄同志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目的是认真学习传达贯彻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谋划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实现新提升展示新风貌。

会上,各县(区)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围绕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展开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了工作思路和举措。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暄同志高度肯定了各县(区)机关工委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9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突出思想引领,推进“新思想·天天学”行动,组织“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开展市级机关党员继承先烈遗志集体宣誓活动,举办淮安地方历史文化系列讲座,机关政治建设更加鲜明;二是聚力创新融合,开展“党建助企建”、创新创优及“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大局成效日益彰显;三是坚持从严规范,实施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举办党务干部系列培训,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政治仪式,打造主题党日活动阵地,健全党内关怀帮扶党员信息库,基层组织基础不断夯实;四是严格纪律监督,开展“传承清廉家风、涵养良好作风”主题活动,落实“季度工单”,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向好;五是紧扣目标任务,优化升级“数字化党建”管理系统,加强机构改革后机关党务干部配备,党建工作责任牢牢压实。

陈暄同志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聚焦淮安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重点搞好一次专题汇报,即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报告机关党建工作;抓好两个阵地建设,即主题党日活动阵地和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开展好三项特色活动,即“党建助企建”“在职党员进社区”和创新创优活动;建设好“四个机关”,即属性鲜明的政治机关、有效作为的领导机关、一心为民的服务机关、勤政廉政的示范机关,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