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淮安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921日下午,由淮安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淮安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决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市领导李森、周毅参加活动,各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以及选手所在单位党员干部近380人观看比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真实的情感和不同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与祖国共成长、在新时代奋斗圆梦的精彩故事,抒发了他们发自肺腑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务实创新的精神品质,展示了各行各业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市广播电视台的徐子晨和盱眙中学的张飞获得大赛特等奖,来自淮安区委政法委的陈杰等10名选手分获一、二等奖。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旨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在全市上下营造浓烈的节庆氛围。比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县区、市直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经过前期紧张的初赛、复赛,共有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12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他们以生动的实践、饱满的情感,呈现了自己及身边人与祖国共成长的奋斗历程,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王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