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QQ图片20230309132805.jpg

近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观看了《矢志自我革命》警示教育片,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专题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市级机关工委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管党治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精准有力地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地做深日常监督,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启程之年,市级机关工委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定位,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落实责任,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四是持续改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纠治,弘扬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为基层减轻“有形负担”、化解“无形压力”上下更大功夫。五是加强日常监督,落实谈心谈话、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做到抓前抓早,用“严管”体现“厚爱”,筑牢思想防线,守好行为底线,不触法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