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级机关工委举办党务干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班

为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8月31日至9月2日,淮安市级机关工委举办了一期党务干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班,市级机关工委各直属党委分管领导,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各县(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共75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1.1.jpg

1.2.jpg

市级机关工委费香峰书记为研讨班进行了开班动员,费书记跟大家一起探讨“为什么组织大家学习研讨”和“学习研讨班重点学什么”,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在学习研讨中“学原文读原著、带着问题学、严格认真学、做到学以致用”,努力实现在理论上有新感悟、思想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提高,真正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成效。

2.1.jpg

2.2.jpg

2.3.JPG

专题辅导引领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邀请了淮安市委党校耿庆彪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解读,国防大学马建光教授对全体学员阐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并结合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及对策进行了专题讲座。

3.1.jpg

分组研读细致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4个小组集中进行研学,采取个人自学、重点领学、专题讨论、心得体会等学习方式,促进理论内容入脑入心。

4.1.jpg

4.2.jpg

理论交流深化学:静思有所悟,深悟有所得。

组织全体学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学员并就“翔宇先锋”创建、书香机关建设、党务干部“双专”提升等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提升了学习质效。

5.1.jpg

知识测试检验学:往心里走,往深里走。

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内容,采取闭卷测试的方式,了解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学员们都能积极思考、认真答卷、独立完成。

6.1.JPG

6.2.JPG

6.3.JPG

6.4-2.jpg

6.5.jpg

实境教育促进学:践行“三个表率”,服务中心工作。

学员参观了中天钢铁淮安新材料项目和大运河“百里画廊”工程,组织开展“大运河水上党课”教育,促进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工作开展的结合。

举办本次学习研讨班,是市级机关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机关基层党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研讨班为起点,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党忠诚、践行宗旨、争当表率、服务发展上,加压奋进“挑大梁”,实干争先“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