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jpg

2.jpg

3月9日上午,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机关党建任务。

3.jpg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李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就做好2022年工作,李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深刻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特点变化,准确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推动融合发展,在主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上想在前,在高效落实“项目为王、环境是金”部署要求上干在前,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上走在前,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力“跨越赶超”新征程;要注重内外兼修,聚力打造书香机关、文明机关、活力机关,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弘扬“自然简约、绿色低碳、学习阅读、向上向善、奋发奋斗、同心同向”六种文明新风尚,以党员干部能力素养大提升蓄积创新实干新动能;要强化组织领导,锻造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以严实作风和管用措施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在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新征程上展现机关党建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陈暄对2022年机关党建作出具体部署,要求以“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围绕“六个聚焦”,争做“六个模范”: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彰显机关鲜明政治属性,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聚焦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争做组织过硬的模范;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工作本领,争做能力过硬的模范;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共进,争做业绩过硬的模范;聚焦人民群众满意根本标准,着力反“四风”树新风,争做作风过硬的模范;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党建责任落实,争做履职过硬的模范。

陈暄号召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统领力、领导力、落实力,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国之大者”,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赶超。

5.jpg

市考核办副主任马涛到会指导

6.jpg

与会人员观摩市级机关“一部门(单位)一品牌”事迹展和党支部“优秀案例”。集体观看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片。

7.jpg

8.jpg

9.jpg

市住建局党委、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市信访局党支部、金湖县委县级机关工委作会议交流发言。

10.jpg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分管负责人)、部分党务干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机关工委书记,以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全体同志和老干部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供稿:工委办公室    审核:刘  磊  王兆宇    发布:王  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