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级机关举办党务干部开展封闭式读书班暨“书香机关•阅读明理”读书沙龙活动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八届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部署,大力推进“书香淮安”建设,市级机关党务干部封闭式读书班暨“书香机关·阅读明理”读书沙龙活动在市图书馆举办,来自市级机关近百名党务干部参加活动。

DSC_3746.jpg

活动分自主阅读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落实党建工作责任、重特大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打造文化品牌、建设“书香淮安”、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大运河“百里画廊”等主题,机关党务干部认真进行了研学、交流、发言。

DSC_4002.jpg

DSC_4041.jpg

活动现场,书香浓郁。党务干部们认真挑选喜欢的书籍,有的静静地阅读,有的低声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市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周瑜表示,“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读书沙龙活动,为我们带来非常好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一天的阅读交流,我真切感受阅读之美。我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之所以要利用一天时间把大家集中起来开展封闭式读书和研讨,就是要带动市级机关在‘书香淮安’建设中先行‘动起来’,引导机关党员‘静下来’,积极参与各类读书学习活动,通过读书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增长才智,提升履职能力。”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介绍。

DSC_3826.jpg

DSC_3799.jpg

据悉,为积极响应市委提出建设“书香淮安”要求,市级机关工委将大力推进“书香机关”建设,通过举办“书香讲坛”、读书分享会,建设“悦读空间”、书吧、读书角,开展朗诵比赛、演讲比赛、“荐书”“漂书”等阅读活动,精心打造一批读书学习品牌,在机关营造“阅读成常态,书香满机关”良好氛围,教育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习惯,做到勤学、善思、笃行,持续不断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DSC_37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