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全市机关“颂党恩、跟党走”合唱比赛决赛激情唱响

高歌颂党恩,深情一万重。6月11日,全市机关“颂党恩、跟党走”合唱比赛决赛在市文化馆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安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淮安市总工会联合主办。26支来自市直机关、县区的代表队激情放歌,唱响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为特等奖代表队颁奖。

1.jpg

2.jpg

一曲曲红色旋律,或铿锵有力、或豪迈深情,每一个音符都承载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情怀与担当,也唱出了淮安广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浓浓深情。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牢牢把握庆祝活动“党的盛典、人民节日”的基调定位,以“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用合唱的形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全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比赛自4月启动以来,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县区、各园区积极响应,精选参赛曲目、制定排练计划,邀请专业老师指导,利用业余时间加紧排练,充分展现了我市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和职工文化建设的积淀和成果。

决赛在市国联集团代表队合唱《大中国》中正式开场。各参赛队队员们身着整齐统一的服装依次登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满怀激情的歌声倾情演绎了一首首经典歌曲。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永远跟党走》《四渡赤水出奇兵》《在太行山上》《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走向复兴》《祖国颂》……现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实现小康蓝图的百年征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党的优良传统。

经过决赛激烈角逐,共有10支代表队获二等奖、8支代表队获一等奖、8支代表队获特等奖。其中,金湖县代表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队,市委组织部、恩来干部学院代表队,市纪委监委代表队,市委老干部局代表队,市教育局代表队,市委办公室、市委网信办、市广电台代表队,市政府办、市文广旅游局代表队,8支队伍荣获特等奖。(淮安市级机关工委  王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