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2020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党建助企建工作会议召开

416日上午,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党建助企建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带领机关党组织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深化党建助企建活动,全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营商环境优化办主任孙登涛到会指导,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作工作部署并主持会议。

李森在充分肯定2019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开创我市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为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森强调,要增强政治思维,把牢机关党建“方向盘”,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中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牢固树立理论武装意识,在学习上抓深化,在理解上抓消化,在运用上抓转化;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增强融合思维,找准机关党建“着力点”,聚焦招商引资一线、重特大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机关党建和全市发展大局深度融合;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和急难险重任务深度融合;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载体、激发活力,推动机关党建和岗位履职尽责深度融合。要增强制度意识,深耕机关党建“责任田”,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成效,压实工作责任,建好党建队伍。

陈暄对今年机关党建工作作部署安排。他指出,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突出政治统领,努力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中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聚焦中心大局,全力在推动机关党建深度融合中彰显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在深化从严规范中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过硬;锤炼过硬作风,大力在推进正风肃纪中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完善制度机制,奋力在真抓实干中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发展。

会议还组织观摩了市级机关“党建助企建”成果展,观看了《践行初心使命  打造政治机关——2019年以来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纪实》专题片,市交通局党委、市医保局党总支、淮安区级机关工委就机关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就“党建助企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苏淮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各直属党委分管负责人,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部分党务干部,各县区机关工委书记以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