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301152334.jpg

31日上午,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赵进到会指导。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费香峰作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1152311.jpg

李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22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牢记和践行总书记嘱托、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再出发之年,也是机关党建“三年行动”的起势之年。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代政治机关建设,坚持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在狠抓落实中提升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聚焦重大战略,提高“四敢”争先的行动自觉,聚焦中心任务,找准“四敢”争先的主攻方向,聚焦急难愁盼,站稳“四敢”争先的群众立场,聚焦党员关切,激发“四敢”争先的内生动力;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以守正创新的务实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活力迸发,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夯实基层基础、推进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以机关党建新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图景早日变为可观可感的美好现实。

微信图片_20230301152257.jpg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费香峰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市级机关党的建设133”总体工作思路:“1”就是明确“一个目标”,“33”就是增强“三大功能”,实施“三年行动”。“一个目标”就是努力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这一目标。增强“三大功能”,就是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职责,突出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实施“三年行动”,就是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淮安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要求,紧扣《新时代淮安基层党建强基提质三年行动计划》和市级机关实际,推进机关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全面突破”三年行动。同时,明确了2023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习二十大 实干走在前”“四比四看”活动为总抓手,聚焦重点关键,着力抓好13项重点工作,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赵进.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赵进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301152811.jpg

会上,宣读了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淮”字机关党建品牌、市级机关党支部工作“优秀案例”、市级机关十佳学习型党组织十佳学习型党员、机关党建研究优秀课题、市级机关党员之家第四批命名单位等六项工作情况通报,并对获得2022年度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代表颁发奖牌。

微信图片_20230301161203.jpg

市水利局党委、市委办机关党委、市大运河办党总支、洪泽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作会议交流发言。

观摩展板.jpg

会前,与会同志还观摩了2022年度创新创优优秀项目、字机关党建品牌、十佳学习型党组织“十佳学习型党员”等机关党建工作成果展。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市级机关各直属党委分管负责人,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务干部,各县区机关工委书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老干部代表及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