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观剧公告】淮安保利剧院引进京剧《焦裕禄》

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淮安保利剧院特在2020116引进京剧《焦裕禄》。

半个世纪以来,焦裕禄的形象与精神已深入人心。焦裕禄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和标签,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他是儿子、丈夫和父亲,他就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他有着正常人的一切情感,但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当个人利益、家庭利益与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他毅然选择了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并为此不惜牺牲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

该剧所设置的戏剧冲突涉及母子、父女、同志等,这些利益冲突反映到情感冲突、心理冲突。该剧通过“车站劝阻、查访赵楼、招工风波、冒雨抗洪、情系兰考、尾声”这六场戏,逐渐推动剧情发展,构成强烈的戏剧效果。正是来源于生活的“真实”冲突,才能更加深刻地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才更具有撼人心魄的艺术力量,正是这种“真实”的力量,催人奋进,感人泪下,彰显英雄形象、树立正确价值观、释放正能量。

该剧适合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建、团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如有疑问可联系淮安大剧院咨询。联系人:杨仲官,1800523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