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淮阴区工委:机关党员回社区、小区党建带创建!淮安市淮阴区发出倡议,聚焦小区治理

为优化基层治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6日,由淮阴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主办 “机关党员回社区,小区党建带创建”小区治理先锋队集中授旗仪式隆重举行,现场为来自城中花园、樱花园、益兴名人湾、多瑙河、新晨佳苑、银河湾等六个小区治理先锋队代表授旗,并发出倡议,号召机关党员回社区、服务小区当先锋。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张,区委副书记谢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玉海参加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受邀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淮阴区坚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动员全区64个机关单位党组织1800多名党员回到103个居住小区报到,陆续成立了以党员楼长、楼道长和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小区党支部,并组建小区治理先锋队,在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基层群众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张在致辞中说,“全区广大机关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争做基层治理先锋。各小区党支部和居住在小区的机关党员要自觉围绕中心,服从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当好政策宣传员、文明劝导员、民情信息员、邻里联络员、环境监督员、安全协管员。要坚定人民立场,争做服务群众先锋。小区党支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主动攻坚,抓好服务工作。要注重示范引领,争做文明创建先锋。全区党员要认真学习创建知识,并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引领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努力将文明生活融入日常。”

仪式上,来自区发改委的多瑙河小区党支部书记张惠祥说:“小区党支部将以推进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为目标,构建支部、物业公司、业委会、社会组织多方参与的共建共享小区党建工作新格局,通过小区楼道长的群策群力,红色管家帮帮团的一线服务,让业主成为小区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和评判者。”

现场,还举行了文明城市知识竞答活动和文艺表演。参加活动的市区领导和小区治理先锋队机关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墙上签名。

仪式结束后,各小区治理先锋队还分赴各个小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淮阴区机关工委 张英 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