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淮阴区举办区级机关党建政策法规暨信息宣传培训班

813日至14日,淮阴区区级机关党建政策法规暨信息宣传培训班在区委区政府一楼报告厅举行,特别邀请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柴家鸿,研究室主任、《工作与学习》杂志执行主编王绍云,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和信息宣传工作,为全区机关党务干部作专题业务辅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玉海出席开班仪式,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赵文军主持,区级机关党务和纪检干部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柴主任和王主任的专题辅导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贴近实际,政治性和操性强,为进一步做好区级机关党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赢得了参训学员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葛部长代表中共淮阴区委对省级机关工委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两位主任亲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学习培训、本领锻炼和品德提升三个方面,对区级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一要在深学笃行中不断增强学习锤炼的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近年来中央新出台的党建政策法规以及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强化党建引领、推动贯彻落实、服务中心大局中不断育新机、开新局;二要在学思践悟中持续提升党务干部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把握重点、提升实效“善学”,把握规律、谋求突破“善作”,把握宗旨、达成目标“善成”“三个本领”;三要在提质赋能中锻造淮阴党务干部的优秀品质,旗帜鲜明讲政治、勤于磨砺重担当、清正廉洁严律己,为营造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表率。

培训期间组织观摩了市气象局第四党支部、市住建局市政养护中心党支部、市审计局等3个市级机关星级党支部。区纪委常委赵文宽同志就做好新时代党纪条规及监督执纪工作作专题辅导。培训班同时采取集中与分组相结合方式,进行了专题书面测试和分组讨论,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淮阴区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