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加强党建交流 促进共同提升——山东省莒南县机关党务干部来淮考察

为加强党建交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3月21日,山东省莒南县30名机关党务干部来淮考察。淮阴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赵文军、副书记张英等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观摩了“淮蜂小哥”温馨驿站、“残疾人之家”党建联盟以及区行政审批局“非工作日预约服务不打烊”等党建项目。

“淮蜂小哥”温馨驿站

未命名-19.jpg

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真切感受到了淮阴区围绕解决好“谁负责”“怎么建”“力量弱”“起作用”等四个方面问题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重点攻坚突破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这一新课题。

“残疾人之家”党建联盟

未命名-20.jpg

考察团观摩了辅助性就业操作间、康复室、休息室、多功能活动室、阅读角、爱心浴室、厨房等功能室,对党建助残努力做到“服务一人,解放一家,稳定一方”给予充分肯定。

“预约服务不打烊”服务窗口

未命名-21.jpg

考察团一行在区行政审批局观摩了便民服务大厅党员先锋岗,听取了“非工作日预约服务不打烊”党建品牌以及“两像两为”文化介绍,零距离感受了便民服务的温度。

交流座谈会

未命名-22.jpg

听取淮阴区行政审批局汇报

未命名-23.jpg

双方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莒南县考察团一行先听取了淮阴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党建工作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党建工作内容和方法展开深入交流。中共莒南县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磊高度赞扬了淮阴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考察组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把好的经验、做法以及亮点带回去,结合莒南县县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莒南县县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文军书记表示,两地要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在互学互鉴中实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携手推进两地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淮阴区委区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