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这是一次激励人心的演讲比赛!

英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脊梁,承载着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阳春三月,又逢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殉国纪念日,3月16日下午,淮阴区委、区政府在淮阴区银川路实验小学开展信仰的力量——纪念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殉国80周年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决赛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凝聚全“双百”创建的强大精神力量

未命名-17.jpg

决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用鲜活的故事、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从不同的角度深情的讲述了刘老庄连80年前的那场壮烈的战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引起了全场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观众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活动精彩纷呈、催人奋进,将用行动追思革命先烈的战斗意志,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汲取奋进力量,笃志走在前列,努力为加快推动淮阴“双百”创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阴新实践贡献力量。

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台风形象、课件效果等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仔细评定,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活动最后,在大家的喝彩与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奖杯及获奖证书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淮阴区区委区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