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赛成绩找不足 定目标鼓干劲——淮阴区开展2022年度区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1月17日,淮阴区委党建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联合召开淮阴区2022年度区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听取区直党组(党委)、区各直属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评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飞,区委党建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成杰到会指导,李鹏飞同志指导讲话。

1.jpg

会上,各述职单位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赵文军、副书记张英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下一年度工作方向。

2.jpg

3.jpg

李鹏飞在指导讲话中肯定了区直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存在什么问题与抓什么、怎么抓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他指出,抓基层党建务必要树立问题导向,如:组织基础工作需进一步规范与夯实,党建与业务需进一步融合与互促,特色亮点需进一步彰显与宣传,主体责任意识需进一步增强与提升。2023年,党组(党委)、各机关党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总目标,深入分析单位实际情况,准确把握党建规律特点,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的精准性与实效性。

4.jpg

他进一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为全区“双百”创建作出应有贡献;要筑牢基层基础,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注重相关制度学习,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分类指导,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在各项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力,确保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主动融入融合深刻认识党建在领导机制、队伍建设、干事创业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善于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不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妥善解决不想干、不会干、干不好等问题;要打造特色品牌,围绕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举措,着力探索务实管用、富有成效的党建品牌,久久为功、一以贯之;要压实书记责任,以党建责任落实为抓手,增强履职意识,狠抓督查整改,以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