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以案明纪” 清江浦区召开区级机关党务工作者警示教育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机关党务干部的纪法意识、规矩意识,日前,清江浦区召开区级机关党务工作者“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会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晓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机关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未命名-2.jpg

区级机关党务工作者全程旁听了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零距离接受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庭审结束后,丁晓中作了讲话,希望大家能够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守住廉洁底线、强化责任担当

未命名-3.jpg

会议强调:

对党忠诚,深扎信仰之“根”

有信仰才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务干部要牢记对党绝对忠诚是我们最重要的政治大节,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强化自我修养,做一个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志向高远、内心明澄的人。要持之以恒砥砺纯洁党性,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始终做到心中有正义、身上有正气。

牢记初心,厚植为民情怀

近年来,不少党务干部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发展一线担当作为,展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要始终秉持民生情怀,用自己的奋斗指数、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的满意指数。要始终以“有为”的奋斗姿态,拜群众为师,放低姿态、虚怀若谷,在密切联系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拒腐防变,坚守廉洁底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务干部做事做人必须严格在纪律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要正确对待利益,算好“经济账”要牢记身前身后,算好“名誉账”要多为家人着想,算好“家庭账”要谨慎交友往来,算好“友情账”要主动接受监督,算好“自由账”始终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清江浦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雍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