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淮阴区机关党组织广泛开展“回首十年颂党恩 建言献策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淮阴这十年经济发展‘含金量’十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一番,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这十年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引进了富强新材料、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等一批‘高大好’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加速度......”“这十年,我们的城市可谓发生了蝶变,城乡面貌可谓日新月异,你看黄河、盐河风光带多漂亮,晚上跳广场舞的人都多了好多倍呢......”在 “回首十年颂党恩 建言献策助发展”主题党日座谈会上,淮阴区机关党员纷纷发言,畅谈十年来我区乃至我国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巨大变化。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机关党员干部的智慧与力量,近日,淮阴区机关工委在直属48个机关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交流十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并就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建言献策活动。

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情况,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乡村振兴、从严治党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区行政审批局提出持续深化“淮上关爱一件事”改革工作,细化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办事程序、环节的集成度,实现“一窗式”受理、“专区式”办理;退役军人事务局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党支部提出聚焦八十二烈士纪念馆的展陈提升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司法局提出要优化招商引资法治环境,打造良好法治环境,服务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党校提出要深度挖掘刘老庄连精神的时代价值,树立新时代“淮阴精神”;审计局提出要发挥审计监督在乡村治理的重要作用......建言内容不仅聚焦主题、观点鲜明,还具备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为实现“双百”目标赋能添智。(淮阴区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