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淮阴区机关党员干部一抹志愿红 温暖国庆节

“第五批数据已经下发,请在未核实人员中维护......”10月3日晚六点,淮阴区区级机关疫情防控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李莉同志话音刚落,该支部20名志愿者迅速敲响键盘,查收数据,拨打电话,加班加点核实流动人员信息。据悉,当天人均数据核查量已达170条。

4.jpg

面对国庆长假人流量、信息量激增的实际情况,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迅速启动“淮阴应急铁军先锋队”,来自全区48个区级机关单位的142名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来到公安局信息核查点位和火车站,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他们中,有农业农村局孙仕楼、机关工委王苏琴、财政局金以芳等年近退休不畏辛苦冲锋在前的老党员,也有供销总社郑小丽、妇联诸玥婷等刚刚走上工作岗位主动分担、加班加点的新同志;他们中,有一边照顾病中的家人依然坚守岗位的水利局漆冠军、人社局陈秀琳,也有推延病假不下火线的资产公司高岩;他们中,有把年幼的孩子托给亲友照看全心上岗的人大办杨玥、总工会赵娣、教体局洪立立、电信公司刘磊等等,也有取消计划不回老家团聚的商务局邢龙、住建局吴江华;他们中,有正在吃午饭看到群里火车晚点急需人手的消息第一时间赶到火车站的档案馆张赟,也有带着轻伤面对从外地赶来看望自己的父亲仅仅说几句话就返回工作岗位坚持连续工作12个小时的团委吴杰......

“国庆期间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是大家的荣光,我们要全力做最美的逆行者......”疫情防控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漆冠军在支部大会上深情的说道。机关志愿者中很多同志多次参加抗疫,国庆期间更是加班加点、不厌其烦、不惧风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通过电话核查、信息登记、双码查验等多种疫情防控措施将病毒挡在自己的身后,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庆祝祖国华诞。(淮阴区机关工委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