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淮阴区机关工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淮阴区机关工委联合史志研究室、妇联共同组织机关党员前往张纯如纪念馆与淮阴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共同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史教育。

1.jpg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张纯如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解了美籍华人、淮安之子、著名历史学家、人权斗士张纯如的一生业绩,深入了解并回顾了张纯如女士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张纯如女士赤忱的爱国之心,坚定不移的英雄气概感动了参观的全体党员。

读史可以明智,知史方能鉴今。淮阴博物馆的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深刻感受淮阴大地上波澜壮阔、精彩纷呈的历史故事,切身体会革命先烈们经历的峥嵘岁月和他们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机关工委主题党日活动一直按照“两结合、两提升”的要求,将理论学习与实境教学相结合。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坚守初心,学好党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建设新淮阴贡献力量。(淮阴区机关工委  徐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