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淮阴区级机关工委党建引领机关党员下沉抗疫一线

淮阴区级机关工委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发挥好机关党建工作职能,及时组建机关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并加强组织指导,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发挥引领作用。针对各防控点位人手不足问题,淮阴区机关工委适时向全区机关党员发出“招募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号召广大机关党员关键时刻不畏艰难、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仅一天,报名人数近200人,淮阴区机关工委根据各单位工作职能和志愿者身体状况,筛选130人组成机关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分派到高速公路出入口、卫火车站、核酸检测点等8个抗疫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强化工作管理。为了加强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淮阴区机关工委在8个一线点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根据各个点位的轮班岗次又在各临时党支部中成立了4个党小组,便于灵活开展党组织活动,并通过党小组会的形式加强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检查与提醒,保证队员安全抗疫、全身心抗疫。还建立了点位负责人与点位党支部书记双重管理制度,强化了工作纪律的执行。

强化党内关爱,关注党员成长。此次机关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年龄跨度大,在点位分组上,淮阴区机关工委合理安排新老党员分布,老党员传帮带、新党员学思行,新老党员不惧日晒风吹,岗位上认真坚守,休息时细心总结,党性修养、工作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淮阴区机关工委还为一线党员志愿者提供了必需的防疫和防暑物资,坚持跟踪了解其现实表现,及时发现、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淮阴区机关工委  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