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淮阴区机关党员迅速出列,抗疫面前一声“到”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战役面前,我们时时处处都能听到党员志愿者们那清脆的一声,到!

党旗所指就是党员所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淮阴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投身到交通卡口、核酸检测、公安信息核查等工作点位,坚决遏制新冠疫情传播扩散,以短期的吃苦受累换百姓长期的安全幸福。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防控,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阻击疫情前线,淮阴区委组织部和区级机关工委8月4日发布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招募倡议书。“我报名!”“我参加!”“我是党员我先上!”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就有130名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多名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斗作风,展现了特殊时期党员别样的担当。区农业农村局王志顺和在区城管局工作的弟弟安顿好家里瘫痪在床的84岁老母亲主动请战到主要交通卡口参加24小时守护。区农业农村局黄永和黄涛亲兄弟俩把年迈体弱的父母送到姐姐家中,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工作。他把担忧隐藏在心里,把责任抗在肩上,连续10个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斗作风,展现了特殊时期党员应有的担当。

“疫情不解除,我们不后退!”

号角吹响,全员集结,汇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来自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130名党员志愿者被编入8个临时党支部划分了29个党小组,到高速公路卡点、“两站一场所”以及核酸检测点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很快达成默契。

“疫情不解除,我们不后退!”党员志愿者孙宏斌在请战书上这样写道。年近60岁的他主动要求多加执勤班次,帮助其他同志减轻负担,两次突遇大雨,全然不顾全身衣服湿透连续工作6个小时坚持为过往车辆做好扫码服务。已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印长明,还有几个月即将退休的他,已连续10多天值守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他说,“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怕我在岗还有一分钟,我都要干好六十秒!”预备党员卢荟州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每天对上千份的核酸检测数据进行分类再汇总,每天无论多晚,她把手头事情做完才回家。90后志愿者吕梦笑白天到核酸监测点协助做好宣传动员、信息采集、分流引导等工作,晚上回单位加班加点做业务,每天休息不到6小时,她说,“我年轻,可以连轴转!”

“把危险挡在身后”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虽为临时,但是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在核酸检测点上的第八临时党支部10名党员被称为抗疫一线的“红色娘子军”,那里有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工作的年轻党员,她们在支部书记吴娟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信息核对、外出采样、登记录入等工作,用女性党员的细心耐心书写了“疫”线担当。她们来自不同的单位,但她们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阻击疫情蔓延。她们身处高风险工作环境,每一个步骤都要谨慎细微。每一次外出采样,大家却争先恐后,支部书记吴娟和党小组长邓运谊总是挡在大家身前,把危险挡在身后,她们前行的脚步从没有迟疑过。“我党龄长,又是支部书记,冲锋在前我责无旁贷!”吴娟说,“自愿当志愿者以来,闷热的防护面罩、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红红的志愿者服装、闪亮的党徽成了这个夏天我最爱的装扮!” 邓运谊说,“点位即是站位,我愿意为我爱的这个城市冲在一线!”(淮阴区机关工委   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