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12月29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俊祥主持。

市委书记蔡丽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报告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擘画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新蓝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为全市上下谋划推动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以及今后更长时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化为实景,关键在干部,关键在执行。干部能力水平高低直接关系事业成败、关乎发展全局。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淮安的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两争一前列”淮安精彩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要在持续学深学透上聚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与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市党代会工作报告与《中共淮安市委关于制定淮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其说明结合起来,推动全校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全覆盖。

要在增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上聚力。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围绕市委“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建设创新、开放、美丽、幸福“四个淮安”工作布局,立足提升各级干部的眼界和气度,进一步优化“1+7”课程布局,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党代会精神纳入2021年主体班教学计划,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案、进学员头脑。

要在高水平服务淮安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争先导向,启动党校骨干名师“调查研究年”、“百名教师、千村(企)宣讲、与万名党员面对面”和党校公开课活动,充分依托淮安建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最新实践、最新经验和最新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运用新思想的能力水平、点燃攻坚克难的激情与自信,为广大党员干部扛起“两争一前列”的历史使命鼓劲加油、续航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