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三院党委多举措规范党费收缴

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根据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市三院多举措规范党费收缴工作。

一、改变交纳方式:以前,每位党员要将现金交至支部,支部收齐后再交至财务科专有账户。工作量大、易出错、浪费时间等缺点多多。从十月份开始,借用信息手段,对接中信银行,顺利微信上线中信党费通。这样每个党员只要每月在收到短信后点开微信,几步即可完成党费交纳。简单便捷、不易出错,还节约了时间。

二、标准每年确定:党费的交纳标准是根据党员的工资水平确定的。每个职工的工资水平每年都会有变动,每年初都会根据每位党员的工资标准测算当年的党费交纳标准,并通报至每位党员。

三、收支公开透明:党费的收取和支出都有严格的规定。每个季度对收取的党费和使用情况进行公示,确保党费的收支符合党章的要求。(市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