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民政开展“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淮安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12月18日,市民政开展了“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比赛。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观摩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9名选手紧扣“点赞中国之治”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用典型的事例、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讲述了身边的制度和治理故事,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经过激烈角逐,新安医院《从民政兜底看中国之治》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曙东同志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比赛具有主题立意高、联系实际紧、语言表达准、台风形象好四个特点,要求明年比赛参赛选手要更多,讲稿质量要更高,联系实际要更紧。(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