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市三院党委三项措施提升党员学习效果

近期,市三院党委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通过三项措施,不断督促党员跟进学习、消化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促进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定期通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每月不定期抽查每个党员的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抽查结果及时反馈至各党支部。学习效果将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必要条件;对于学习分值日均低于25分的党员,党支部书记和小组长将对个人进行提醒谈话。

二是定期、集中抽查党小组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加大检查力度,每个支部抽查2个党小组记录,覆盖率达到50%,发现存在记录简单、小组会活动无照片、眉栏不齐等问题;每个小组抽查2名党员的个人学习笔记,覆盖率达到40%,发现记录简单、日期不全、漏记等问题。检查结果均及时在支部书记例会上进行通报,个别问题进行点对点沟通交流,并强调年底将对小组会记录和个人笔记进行全面检查,确保100%全覆盖。

三是组织学习心得评比活动。出台相应活动文件,要求全体党员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市卫健委党委孙邦贵主任及市委巡察办王建华副主任的有关政治生态和巡察工作方面的专题讲座,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用文字讲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感受体悟。(市三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