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纪念地管理局开展“共吃国庆面、同升爱国旗”迎国庆主题活动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伟大祖国母亲71周岁华诞之际。101日,在中秋国庆双节当日,为了激发人民群众爱国热情,感受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纪念地管理局策划举行共吃国庆面、同升爱国旗迎国庆主题活动。

上午8时许,一众游客聚集在纪念馆五龙亭文化休闲广场,和早已在此等候的纪念馆工作人员一齐品尝热气腾腾地国庆面这碗面条真不错。”“在纪念馆吃国庆面,我们给祖国妈妈过生日。”“配上点家乡榨菜就更有味,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的味道了。”……品客中不时传递出对传统面食的肯定赞许。一碗淮安人眼中的光面,人们是越嚼越有劲,奋进面“团圆面”“国庆面”成为了这碗面条新的注解,人们在品味中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生生不息,传递出中华民族奋进的号角,展示出对伟大祖国母亲的声声祝福。

830分,伴随着护旗礼兵的铿锵脚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周恩来纪念馆上空,周恩来纪念地全体党员干部、驻淮武警官兵、消防救援官兵、共建单位代表和慕声而来的游客200多人在主馆广场整齐列队,面对国旗肃立,小朋友们举起右手向国旗行队礼,武警战士和消防队员行军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并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的自豪迎着国旗升向旗杆顶,为祖国母亲庆生。整个升旗仪式,气氛庄严而肃穆;现场全体人员精神振奋,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鲜艳的五星红旗,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爱国之情;震撼回响的国歌,激发出每个人的责任感和奋进豪情,共同期盼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让更多的中国人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智慧力量,把爱国之情化作奋发向上、共同圆梦的不竭动力。升旗仪式结束后,一众游客并未离开,除了拍照留念外,也有不少游客朋友手持小国旗漫步景区参与其他国庆活动,许多小朋友脸上还贴着迷你小国旗,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纪念地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