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周恩来纪念馆团支部举办“周爷爷的故事讲给你听”海棠情公益讲堂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多彩的六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并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质以及伟大风范。周恩来纪念馆团支部举办“周爷爷的故事讲给你听”为主题的海棠情公益讲堂,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氛围中学习成长。

六月一日上午,来自讲解接待科的讲解员叶天,给孩子们带了一节主题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公益讲堂。通告互动授课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感受到周恩来总理少年时的求学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深深的镌刻在他们的心中。

在课堂上,讲解员和孩子们的互动热火朝天,“同学们,你们为何而读书,你们以后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的提出,孩子们纷纷举起了手,“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警察!抓坏人!保护大家”,“我想做一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我要做袁隆平爷爷那样的科学家,发明更多为民造福的东西”,天真烂漫,朝气蓬勃,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为世界增添了更多的光彩。

少年强则国强,未来的他们,会更加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祝所有的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周恩来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