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文章
周恩来故居“送课、送展、送影片、送读物”进校园

5月30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激励孩子们少年立志、报效祖国,努力成为祖国栋梁之才,周恩来故居管理处通过“送课、送展、送影片、送读物”等多种形式与勺湖小学联合开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童年励志故事进校园活动。

未命名-3.jpg

周恩来故居管理处副主任李子权向勺湖小学赠送《人生第一堂课——周恩来的家教故事》思政课辅助读物,鼓励同学们将周恩来总理作为可亲可敬可学的精神榜样,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学们观看了动漫电影《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周恩来童年故事以动漫片的形式栩栩如生的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同学们深受感染,被周恩来童年热爱读书、少年立志的故事深深打动。

周恩来故居宣讲员孙咪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取一个个富有童趣的童年周恩来励志故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同学们向周恩来总理学习,少年立志,好好读书。

当天,周恩来故居向勺湖小学赠送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心中的明天”小学生手抄报展展览,展览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对祖国真挚的情感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展望,受到了勺湖小学老师和孩子们的热情欢迎,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周恩来故居)